擁有甲級執照的老司機

 

【鳥蝙】Be our father, be our lover ! (小丑魚AU)

梗來源

配對包含DICKBRU/JAYBRU/TIMBRU以及DAMIBRU

有生子(魚?)情節注意 ! 

大家可以當作在看動物星球頻道(X


01.


在一片名為哥譚的太平洋淺海域中,有一隻孤獨的小丑魚。

事實上這裡也曾經存在著一整個小丑魚家族,然而在某次災難過後,這朵海葵守護的,被稱為偉恩大宅的岩洞中就只剩下一隻年幼的小魚,名為布魯斯。

海葵阿爾弗雷德盡心盡力保護著他的少爺直至成年,然而布魯斯終究得面對外頭廣闊險峻的海洋世界。目睹少爺已逐漸變成遠方一抹黑點的背影,阿福暗自祈求著神明讓布魯斯平安歸來。

幸運的是,儘管傷痕累累,布魯斯憑一己之力成功在這片海域闖出了名聲。附近魚蝦貝類幾乎無魚不曉暗夜的使者,恐懼的化身,傳說中的哥譚義警,蝙蝠魚。

很難說蝙蝠魚究竟是什麼顏色,甚至連何種品種都難以判定。這是因為布魯斯每每在夜巡前往身上沾了厚厚一層海泥,因而在光線本就不那麼充足的海底令其他生物難以辨別其身份。

老海葵很為自家少爺感到驕傲,然而隨著布魯斯逐漸成長為岩洞裡唯一的雌魚時,阿福開始為了少爺,喔不,此時應該要說小姐,總之是偉恩家唯一後代的終生大事感到焦慮。


終於有一天,布魯斯帶回了一隻不知打哪來的未成年幼魚。迪克來自著名的格雷森家族,以漂亮且鮮豔的花紋聞名整片海域。然而因為其餘家族成員都被人類捕撈,原先的居住環境也被破壞殆盡,所以獨自一魚流浪在外。

失去了家族的小魚儘管不免在剛開始時表現得食慾不振,有些傷心。但隨著年長雌魚與海葵管家-主要是阿福-的悉心照料,小迪克很快的成長茁壯,不久就分化為一隻年輕漂亮的雄魚。

然而就在阿福日夜殷盼著一窩完美結實的卵時,布魯斯卻把迪克趕走了,理由是......他與自己的義警事業理念不合。

老海葵差點氣到把自己的胃給吐出來。小丑魚的天職不就是生一窩又一窩可愛的小魚然後一起賣萌嗎 ? 布魯斯竟然不正常到連生物本能都放棄了,早知道就聽隔壁海葵的話帶自家少爺/小姐去看心理治療師。

幸好賭氣跑去隔壁珊瑚礁群的迪克少爺在跟布魯斯之間的關係較為緩和以後,還是時不時會回哥譚看看,但老海葵心心念念的卵依舊沒有著落。


然後布魯斯又用小蝦米誘拐了,喔不是幫助了另一隻孤苦無依的小小魚,並帶回岩洞親自讓老海葵照顧。

也許前一隻雄魚的表現實在太過耀眼,傑森在還是尚未分化性別的小魚時就迫不及待想證明自己。每次夜巡時總是奮不顧身往前游,碰到比自己大幾十倍的魚也沒在怕。

這些已經令布魯斯相當頭疼了。此外,還沒長出白色條紋的小小魚不知為何總是看迪克不順眼,每次對方回來看布魯斯都會煩躁的在岩壁角落轉圈圈。

在阿福看來很明顯只要迪克還在,傑森就不可能成為那隻一起與布魯斯孕育下一代的雄魚,可惜偉恩莊園裡一雌一雄兩隻大魚完全沒意識到這一點。

是說少爺/小姐您都已經跟迪克少爺同進同出那麼久時間了怎麼還不下卵呢 ? 也許期待傑森少爺還比較有用。老海葵陷入日常的自嘆自哀當中。


好景不常,傑森的衝動與意氣用事終究讓自己付出了性命代價。布魯斯親眼看著傑森被大魚叼走,即便蝙蝠魚追上前試圖力挽狂瀾,最終依舊只能帶回幾片飄零在深海當中的,沾著血腥味的魚鱗。

自那之後布魯斯再度陷入低潮,連迪克頻頻回家探訪也無法讓他回復往常。當阿爾弗雷德的特製蝦米小餅都無法使布魯斯脫離幾近瘋狂的義警事業時,一隻年幼的小丑魚卻親自找上門來。

提摩西德雷克,一樣出自名門望族,靠自己摸清了蝙蝠魚的底細,又推理出羅賓之死的真相,決定向布魯斯毛遂自薦。

當然沒說的潛台詞就是 : 我希望成為你產卵時的另一半DNA提供者。

這讓老海葵重燃關於偉恩家下一代的希望。



TBC



大家希望誰先...嗯...成功"播種"呢 ? 我想不出接下來要怎麼發展惹......

這篇的角色們都O到不能再C了啊,要鞭打作者可以,請鞭小力一些www


September
03
2017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偉恩家專任司機 | Powered by LOFTER